前半生為民接生 後半生為民請命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名醫陳福民日前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今日(22)在近百名支持者擁護下,正式在台北市選委會完成立委登記。 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將由中山醫院董事長陳福民醫師、現任立委蔣乃辛、前立委陳振盛和棒球明星趙士強四位角逐一席立委資格。其中陳福民及趙士強二人是 首度參加競選,格外引起選民注目。 本次以「找回尊嚴」為訴求的陳福民醫師表示,自己一生都在大安區成長、求學及工作,從醫50年來,服務過大安區超過一半的居民,接生過的大安區新生兒也超 過數萬名。

雖然年過70歲,陳福民仍秉持前半生為民接生,後半生為民請命的參選決心,希望能夠為目前許多不公不義的醫療政策把關,讓所有就醫民眾及醫護從 業人員能找回有尊嚴的生活。 陳福民表示,在台北中山醫院三十年經營過程中,由於屢遭醫療政策打壓,許多人建議可以找立委協助解決,但立委只有在選舉時求你,當選後就只想賺回選舉花掉 的錢,或為黨搞鬥爭,想求他民生問題是不會理會的,所以才突然有醫界應有自己的立委這樣的想法,選擇挺身參選,未來可以在國會仗義質詢,可以砍不做事官僚 的預算,這也是讓官僚回應的唯一方法。 立委候選人陳福民醫師的競選宣言包括「爭回病友就醫尊嚴」、「找回醫師尊嚴」、「尋回醫院尊嚴」、「讓護理師更有尊嚴」及「為司法再造尊嚴」等五大訴求, 他認為要找回上述五大尊嚴,惟有大刀闊斧、大破大立,推動「改革體制」,不能再怕東怕西地委曲求全,只做些穿針繡花的「體制內改革」! 陳福民說,面對全國66%的鄉鎮沒有急診醫師的危局,不能只用一句「這是國家危機」來敷衍搪塞,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原本該是呈金字塔型結構的醫院生態, 早已因健保制度設計的缺陷,讓全國竟然有多達20間以上的「醫學中心」,卻讓原本應該做為「防疫第一線」與「中轉」的地區型中小醫院,幾乎消失殆盡!其結 果,即是讓偏遠地區民眾的就醫更形不便,民眾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更無保障!要彌平城鄉醫療差距,讓偏遠地區民眾的就醫權利與生命安全更有保障,為有釜底 抽薪,徹底改革健保制度,讓地區型中小醫院永續經營,繼續發揮在第一線搶救與服務急重症民眾的功能! 另外,對於醫界「四大慘科」,陳服民強調,由於「內、外、婦、兒」醫師後繼無人,甚至分布不均,這已不能怪醫師趨利避害,而是不折不扣的「(錯誤健保)制 度殺人」!他舉例說,日前嘉義縣又通報2起幼兒感染「重症型腸病毒」病例,公衛單位已發出警訊:嘉義縣明年爆發「腸病毒大流行」恐在所難免!陳福憂心忡忡 表示,以嘉義縣單薄的兒科醫師人力(全縣僅2名兒科醫師),如何照應全縣近5千名可能被感染的國家未來主人翁?若要終結錯誤健保制度,請選民大家支持讓他 進入立法院,讓他在立法院撥亂反正!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