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 分享玩具與童書做公益 
誰說喜歡的玩具或童書一定要花錢買才能擁有,你試過透過分享也能獲得有趣的玩具或童書嗎?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與醒吾科技大學假今年5月28日共同主辦「草根玩具.童書共享暨公益園遊會」,地點選在具有廣大腹地及交通便利特性的台北市天母運動公園,結合士林區公所、士林區相關里鄰社區、學校、企業、親子家庭、青年學子,以及公益團體與弱勢孩童一同響應,傳達分享與珍惜資源的概念。本活動導入近來正夯的「共享經濟」概念,藉由玩具與童書共享活動,讓孩童得以學習提高資源使用效率,有助於因過度消費所帶來的負面效應,最終目的在於創造「共同的生活體驗」,我們相信這不僅改變了人們對於資源再利用的觀念,透過學習分享、溝通與協調,進而提升、培育其合作意識。

主辦單位更拋磚引玉,現場將有捐助儀式與大眾一起發揮草根的力量,共同用行動、熱情回饋社會,讓弱勢孩童也能獲得足夠資源,帶動社會大眾傳遞善念及正能量。

活動現場設置有兩大玩具與童書交換區,讓當日參與的民眾可以在現場試玩與試讀,若是有興趣參與但無合適玩具或童書可分享者,亦享有玩具或童書分享資格,讓每個孩童離開時,都能帶著充滿愛的新玩具或童書回家去,做玩具或童書的新主人,環保生活的第一步從玩具與童書分享開始。而主辦單位也會保留此活動相關物資,惠及有需要家庭或團體。

主辦單位還結合公益團體與企業共同參與舉辦公益園遊會,結合親子同樂、美食、手作DIY、公益商品等各大主題區,由家長帶領孩童發揮愛心,讓孩童們有機會貢獻一己之力,用純真的分享與關懷,一同為弱勢孩童及長期從事關懷兒少的公益團體盡以微薄心力。更多活動訊息請上草根影響力新視野平台:http://grinews.com 

 2016年05月28日活動議程:

時間 活動內容
09:30-10:00 玩具與童書共享報到、入場、領取﹝玩具童書兌換券﹞








10:00-10:20 貴賓致詞、OPENING表演
10:40-10:50 表演節目一
10:50-11:10 捐贈儀式、表演節目二
11:20-11:30 表演節目三
11:40-11:50 表演節目四
12:00- 閉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