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消息》經濟增長添助力 印度股市不看淡
自從美國去年12月升息以來,由於其經濟數據未交出亮眼成績單,加上日本負利率政策出現副作用、日圓升日股跌,以及中國陸續傳出債信隱憂,導致全球股市多偏弱,印度股市今年來也跌逾2.5%。統一亞太基金經理人黃柏章表示,基本面強勁的印度,將於6月正式進入雨季,若雨量如預期,對經濟增長更添助力,將吸引外資加速湧進印度股市。
 
黃柏章表示,印度經歷了二年乾旱,依歷史經驗,連續第三年乾旱的機率很低,且今年氣象局對雨量的預測也頗樂觀,由於農村經濟仍是拉動印度整體經濟成長最重要因素,一旦作物收成好,農民收入提昇,將有利內需消費,且糧食豐足也能讓通膨率控制在央行預期區間,提供央行降息刺激景氣的空間,有利股市表現。
 
黃柏章說,6月即正式進入印度的雨季,在樂觀預期效應下,投資人已逐步增持與農村經濟相關的概念股,如農用機械、農民融資、食品消費類股等近期的表現皆優於大盤,後市持續看好。
 
另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印度一名高級官員日前表示,今年印度經濟擴張速度將超出政府的初步預期,若降雨正常,印度2016財年的經濟增速將達到8%左右。印度財政部早前預期的經濟增長率介於7~7.75%。截至3月31日結束的財年之經濟增長率為7.6%。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