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肺腺癌 增強免疫防復發
肺腺癌是目前國內發生率最高的一種肺癌,大約75%確診時已中晚期,故可說是沉默的殺手,其中有肺癌家族史或是肺結核病史者都是罹癌的高危險族群,加上現在的空氣汙染嚴重,還有抽菸人口的比例逐年上升,臨床發現女性朋友更容易罹患肺腺癌,推測是與長期暴露廚房油煙與二手菸有關,以前的觀念認為肺腺癌與吸菸有關,但罹肺癌女性逾九成不吸菸,所以廚房油煙是女性罹癌殺手,罹患肺腺癌我還是建議採取中西醫結合療法,西醫目前精確地把癌症的不同細胞型做分類,分別以三大常規處理方式包含手術、放療、化療分子標靶化療藥治療來殺死癌細胞,但是相對的復發或癌細胞轉移到別的器官機率會增加。而中醫的腳色可以針對治療期間,患者體質的不同變化做調理,讓患者能有體力和疾病對抗,與減少復發與癌細胞轉移的機會,這就與人體的免疫功能有關,化放療後人體的免疫系統遭受破壞。這些治療不只破壞癌細胞,對正常細胞也會造成損傷,以致引起許多不適的副作用。

如果民眾斷斷續續咳嗽半年,或是常常吞嚥有異物感就要有所警覺,建議接受檢查,當然預防勝於治療,從生活小細節做起,罹患肺腺癌的原因有一半是查不出來的,大約有4成的肺癌患者罹患癌症因素就是「二手菸」的影響,女性很多從小就受二手菸害,長大後進廚房,油煙也會增加罹患肺癌的機會,預防油煙應重視加強廚房抽油煙機之排煙效能及自動檢查等預防措施,以減少油煙經過人體呼吸區的機會,還有拒絕二手菸,當空氣汙染嚴重時也必須減少外出活動的機會,平時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

提供一份茶飲可以固肺氣,調節自身免疫力:
黃耆2錢,麥門冬3錢,五味子1錢,紅棗3顆(剪碎),700cc保溫杯沸水悶30分鐘即可飲用。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