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搔癢反復發作 原來是糖尿病作怪
陰道搔癢怎麼會和糖尿病有關係?別懷疑,就是有不少人,出現反復黴菌感染陰道搔癢的病況,進一步檢查血糖,結果竟發現罹患了糖尿病;經由治療糖尿病之後,才解決了反復陰道黴菌感染的困擾。
 
口服抗黴菌藥才控制病況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歐名哲表示,夏天到了,因為天氣悶熱,婦女出現黴菌感染而引起陰道搔癢的病況就會增多;雖然使用抗黴菌塞劑或是藥膏可以治療好,但是門診中,就有好幾位婦女卻是經常發生,反復發作,必須要使用口服抗黴菌藥才能控制病況。
 
糖化血色素飆高
陰道黴菌感染會有豆腐渣般的分泌物,而且白帶會增多,歐名哲醫師指出,有的婦女會出現整個下體都是豆腐渣般的分泌物,經由進一步檢查發現,這些婦女除了易於黴菌感染,她們的糖化血色素都很高,幾乎都出現糖尿病的病況。
 
必須控制糖尿病才能改善
所以,歐名哲醫師強調,對於具有糖尿病體質的病人,經常會有黴菌感染陰道導致搔癢,就不單單只是治療陰道感染問題,也不是穿著寬鬆的衣褲就可以改善,而是必須要連同糖尿病一同治療,才能控制黴菌感染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