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流行期 建議關閉醫院遊戲設施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腸病毒疫情監測資料顯示,已正式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為防範今年蠢蠢欲動的腸病毒71型流行風險,高雄市衛生局局長黃志中指出,高雄市在腸病毒疫情流行期時關閉醫療院所設屬遊戲設施且妥善包覆。
 
出現重症前兆病徵 立即就醫
為強化腸病毒防治工作,衛生局依循「腸病毒病程管理」防治模式,於預防期加強宣導民眾從外返家時應記得「洗手、洗臉、換衣服」再接觸家中小孩,輕症期即時就醫,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如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應立即就醫接受適當治療。
 
落實良好個人衛生習慣 避免感染
然而,家長也不要太恐慌,約有九成以上的腸病毒感染患者屬輕症病患,落實勤洗手、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於腸病毒流行期儘量不讓孩童前往公共場所或使用玩樂電動遊戲設備,以避免感染,衛生局亦呼籲為避免醫療院所附屬之兒童遊戲區、投幣式電動遊戲車,成為疫情傳播的溫床,醫療院所除加強感染管制措施,增加消毒頻次,建議應於腸病毒疫情流行期間關閉附屬遊戲設施並且妥善包覆,共同落實防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