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麻籽含膳食纖維 取代食用油較有飽足感
養生觀念抬頭,舉凡對健康有益的飲食,就備受矚目。近年來,因為亞麻籽的成分越來越清楚,以致很多人開始吃起亞麻籽。原來亞麻籽是種子,是屬於油脂類,而且還有膳食纖維,若是取代一般食用油,會較有飽足感,就有不少想要減肥的人,會喜歡吃亞麻籽。
 
亞麻籽含有豐富油脂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藍玉芬營養師表示,亞麻籽是種子,含有豐富油脂,是屬於必須脂肪酸,通常很多人是將其磨成粉來食用;由於台灣地處亞熱帶,悶熱潮濕,容易滋生黴菌,所以要保存亞麻籽,最好是放置在冰箱冷藏。
 
短鏈脂肪酸不易囤積成體脂肪
亞麻籽是屬於短鏈脂肪酸,一般食用油的脂肪酸都是長鏈脂肪酸,吃長鏈脂肪酸,身體就會以體脂肪儲存下來;若吃進去的是短鏈脂肪酸,身體就會將其送到肝臟分解,較不易囤積成體脂肪。
 
含有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藍玉芬營養師指出,亞麻籽還含有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魚油是同一系列。魚油對健康好處有很多研究,主要還在於可以降低血脂肪,能保護心血管;也因此,由於亞麻籽又是植物性油脂,更是受到素食者關注的眼光。 
 
減重可取代一般食用油
至於亞麻籽所含有的膳食纖維以及微量元素,也是受到青睞的因素;藍玉芬營養師表示,由於亞麻籽含有膳食纖維,對於想要減重的人,吃此種油,會較有飽足感,是可取代一般食用油。但是,食用量也要控制好,不可無限量的吃,而且對於腎功能不好的人,則不適合食用亞麻籽。

其他更多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