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懷了10胞胎 她復發卵巢癌
50歲的劉姓婦人,兩度罹患卵巢癌,切除卵巢後又復發,她心灰意冷不願再治療;2年來,腰圍竟暴增到150公分,體重增至85公斤,連睡覺都必須坐著。日前,她喘到無法進食才就醫,終於切除重達30公斤的腹腔腫瘤。
 
卵巢癌復發 長成巨大腫瘤
收治個案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指出,該患者病理報告證實為「低惡性度卵巢癌」,由於沾黏問題仍有殘餘的組織留在腹中,持續長成巨大的腹腔腫瘤,且已壓迫到肺臟、肝臟及腸胃道,連吃飯、睡覺都很困難。
 
6小時手術 成功取出腫瘤
劉偉民進一步分析,患者腹中的巨大腫瘤壓迫到下腔靜脈,且腫瘤嚴重沾黏至橫隔膜、肝臟及腸,手術過程極可能大量失血,最後由婦產科、麻醉科、一般外科及泌尿科組成的20人醫療團隊,歷經近6小時手術,為病患輸血近1萬cc,成功取出重達30多公斤的腫瘤,有如10胞胎般重。
 
腸胃不適應就醫
劉偉民表示,卵巢癌初期症狀並不明顯,通常是下腹不適,少數有腹痛、便祕、消化不良,病患常誤認是腸胃不適、肥胖,提醒婦女若有長期腸胃不適,應盡速就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