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降 村里長可拿獎金
去年登革熱疫情重創南台灣,疾管署宣布啟動「登革熱300里獎勵計畫」,將村里長視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只要該村里病例數比去年下降,就能獲得獎金,金額約1至2萬元。
 
登革熱疫情村里 台南、高雄最多
疾管署署長郭旭崧指出,全台共7851個村里,去年疫情最嚴重的前300名村里,共累積4萬3693例登革熱確定病例,占全台病例67.9%,這些村里中最多達332例、最少也有48例,多數集中在台南、高雄地區。
 
村里登革熱疫情降 有獎金可拿
郭旭崧強調,為了加強地方防疫,啟動「登革熱300里獎勵計畫」,首次將村里長視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由各里推動基層社區防疫工作,病例數下降績優村里將頒發獎金,約1至2萬元,呼籲落實清除蚊媒孳生源
 
記取疫情教訓 各部會上緊螺絲
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聯繫會議,他指示,中央部會於梅雨季前提前清理所轄土地房舍,環保署應擬定孳生源三級複式動員計畫,加強村里孳生源清除,呼籲各部會應上緊螺絲記取去年疫情教訓,同時在進入流行季前未雨綢繆,聯繫會議常態性每月召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