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腳&汗泡疹 治療方式大不同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再加上陰雨綿綿,很容易生長黴菌,以致於香港腳病人很容易再發;目前有很多治療香港腳成藥可以自行購買後使用,但有不少人在使用後卻沒有獲得緩解,直到就醫才知道,原來罹患的並非是香港腳,而是汗泡疹。
 
共通點就是會「癢」
腳底除了會有香港腳之外,汗泡疹也會長在足部,其共通點則是都會出現「癢」。然而,其成因就完全不一樣;香港腳是因為黴菌感染,而汗泡疹則是因為過敏體質。只是一般人對於香港腳比較有印象,對於汗泡疹則是較陌生,再加上治療香港腳成藥非常多,很多民眾就常會自行去藥局購買使用。
 
都會有水泡與脫皮
但是,有不少民眾在使用香港腳成藥後,不適症狀並沒有改善,進一步就醫才知道,原來罹患的是汗泡疹。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美青表示,香港腳與汗泡疹都是皮膚疾病,也都會有水泡與脫皮,但是治療方式大不同。
 
就醫診治才能對症下藥
香港腳的治療主要是以去黴菌用藥,而汗泡疹由於是因為過敏體質導致的濕疹問題,治療藥物則是會以類固醇藥膏為主;所以,李美青醫師強調,若是出現皮膚疾病,最好是就醫診治,才能對症下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