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染髮 攝護腺癌率增1.15倍

現在男性愈來愈重視外表,也會在頭髮上染酷炫顏色,但是國內最新研究染髮可能增加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比不染髮的人高出1.15倍,也是國際首度發現染髮和攝護腺癌的關係,研究已登上國際知名BMC癌症期刊,建議最好還是少染髮,有助頭皮健康預防癌症。

男生愛酷炫耍帥,喜歡在頭上染上金色,甚至染上粉紫和鮮豔藍,讓人想不注意都難,不過國內最新研究發現,染髮可能增加攝護腺癌風險機率比不染髮的人高1.15倍,也是國際首度發現染髮和攝護腺癌有關的研究。

這個研究是由高雄醫學大學團隊負責,之前國外已有研究染髮會提高膀胱癌的風險,團隊認為攝護腺也可能受影響而研究。

比較攝護腺癌患者和未罹癌者各296人的染髮習慣,如果染髮時間超過10年,或50歲便開始染髮或每年染髮超過6次,罹癌風險更高,研究已登上BMC癌症期刊,團隊也另外研究攝護腺癌患者如果每天運動,死亡風險可減少77%,可見運動的重要。 

本文摘自 2016/4/10 華視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