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不一定是腎臟問題 就醫診斷才安心
你也有腰痛的困擾嗎,包括肌肉拉傷、腰椎受傷或皮膚疾病等都有可能引起腰痛症狀,其中腎臟出現毛病也有可能出現腰痛徵兆;台中開業診所院長王舒民指出,包括腎臟發炎、腎結石以及腎臟長東西等三大類,都有可能出現腰痛症狀,但要注意,不會僅有單一症狀。
 
腎臟發炎 腰痛伴隨噁心嘔吐
以腎臟發炎而言,不但會有腰痛現象,還會伴隨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甚至有頻尿或血尿等症狀;王舒民說,腎臟發炎也就是俗稱的腎盂腎炎,治療上會透過抗生素舒緩,必要時患者必須住院接受靜脈抗生素治療較佳。
 
腰若痛很久或僅稍微痛 可排除腎結石問題
院長王舒民進一步說明,另外像是腎結石,不單單只有腰痛,一旦引發疾病會讓疼痛非常劇烈,主要是因結石通常會呈現尖形石頭,這時若通過輸尿管,可能會因此割傷造成疼痛,所以若是腰痛很久或僅是稍微痠痛,都可能不是腎結石所造成。
 
腰痛原因多 就醫確診才安心
另外,不管良性或惡性,當腎臟長出東西時,產生的疼痛通常會很持久且很慢,並不會急性發作,除非腫瘤長很大壓迫到組織才會劇烈疼痛;王舒民提醒,導致腰痛的原因多樣性,不一定是腎臟出問題所造成,民眾若是擔心可接受相關檢查,及早發現問題接受治療,才能避免影響日常生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