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2天幫29位越南唇顎裂童重展笑顏
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長庚紀念醫院外科部部長羅綸洲率領的「用愛彌補」義診團,日前在胡志明市口腔專科醫院舉辦唇顎裂義診手術,短短兩個工作天就為29名貧困唇顎裂患者完成手術,除展現台灣精準、高品質的醫療傳奇外,同時也進行學術交流,提昇醫療品質,嘉惠當地唇顎裂患者。
 
搭機也要接受台灣醫師動手術
為了能夠讓台灣醫師動手術,爸媽帶8個月大的寶寶遠從北越搭機來到胡志明市。在手術前,爸爸還非常擔心,但術後看到孩子臉上破洞被修補的這麼好,心中擔憂一掃而空,非常感謝台灣醫師能夠幫寶寶做這麼漂亮的手術。
 
義診也能完成序列治療與追蹤
家住胡志明市郊區的7歲女童,去年曾接受義診團的咽瓣手術,讓她講話變得更清楚。今年又再度回診進行唇鼻整形手術。媽媽回憶起治療過程不禁哽咽,她的心願是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平安長大,並能夠清楚講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期盼即便是義診,也能夠和台灣一樣進行序列治療與追蹤模式,讓居處東南亞國家的貧困唇顎裂患者也能享有台灣患者同等的服務。
 
技術傳承 培訓在地醫療團隊
為了進一步提升越南醫療團隊的醫療水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將持續培訓越南口腔醫院種子醫師來台灣接受訓練,預計將培訓1名麻醉科及1名語言治療師;同時也將合作執行唇顎裂醫療照護計畫,提供患者手術、術前矯正及交通費補助,以及醫師津貼和協調員薪資等,幫助口腔醫院建立完整的顱顏醫療團隊,提供越南顱顏患者完善的治療,嘉惠更多唇顎裂患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