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攝影展
孩童是最單純且最脆弱的,因此需要更多大人們的關懷保護,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提供國內外的弱勢孩童照護,並於4月9-16日於華山舉辦「看見世界 鏡頭下的故事」攝影展,並廣邀長期合作的志工及藝人伍佰、張鈞甯共同參加,用圖片訴說每個在貧瘠角落的感人故事,線上攝影展亦將同步於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展出。 
 
世界展望會助貧童建立安全成長環境
世界展望會長期以兒童為主要服務對象,致力確保國內外弱勢兒童能獲得生存、受保護、受教育與多元發展等權益。在台灣,一方面透過定期社工關懷與方案活動,為孩子建立安全成長發展的環境,讓孩子感受被愛與獲得自我肯定,減少偏差人格產生;另一方面透過國內兒少保護工作定期關懷追蹤、支持高風險家庭及承接「113保護專線」服務,減少兒虐、家暴等憾事發生。更在37個貧困國家進行長期社區發展工作,幫助當地孩童獲得糧食飲水、有機會上學接受教育。
 
建設灌溉系統 貧童不再徒步取水
對許多發展中國家的貧困孩童而言,最迫切的需要其實就是擁有乾淨飲用水及穩定糧食。在中美洲最貧窮國家海地的沙瓦普拉特(Savane Plate)社區,取水一直是個很大的問題,乾旱的問題嚴重甚至作物剛種下去就枯萎了。小朋友們每天需要花幾小時跋涉取水。後來,世界展望會在當地蓋蓄水池收集雨水,更與居民一同興建灌溉系統,現在農作物從一年收成1次,變成一年可收成3次,小朋友因為不用遠道取水而可以安心去上學,孩子也因為有更充足的食物來源,讓身體吃得更健康。

愛與希望的感人故事 令人動容
在四月份「兒童權益月」,廣邀民眾資助國內外弱勢孩童,並集合更多力量陪伴孩子安心成長。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將於4月9-16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看見世界 鏡頭下的故事」攝影展,邀請長期合作的攝影志工、媒體夥伴及愛心藝人伍佰、張鈞甯共同參與,用他們鏡頭捕捉的98幅精選照片,呈現多年來與展望會一同走過的國內外關懷之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