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甜心小舖 助康復之友走入人群
「有位小姐一次買了30罐麻辣爽,讓我真有成就感」、「賣東西累歸累,但內心都很滿足」。康復之友阿傑在「甜心小舖」,學會介紹產品、販賣商品,與人自然互動,不但愈來愈有自信,病情也愈來愈穩定。
 
遠離人群造成反效果
多數康復之友的家人,對於孩子在人際與社會關係退縮感到非常無奈,甚至不帶出門。八里療養院附設中和社區復健中心負責人陳杏蘭表示,剝奪康復之友對外互動的機會,只會有反效果,建議參加復健機構團體,可協助康復之友走入人群,有更多機會學習與人相處。
 
投入工作幫助病情穩定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康復之友在症狀穩定後,都希望擁有一份工作,除了可以展現康復成果外,更能從工作當中獲得薪資與成就感,對於建立自信心及穩定病情,都有很大的幫助。
 
甜心小舖協助康復之友走入人群
為協助精神康復之友重新走入人群,甜心小舖於每星期五的中午時段,在新北市政府大樓地下1樓的便利商店前營業,作為鼓勵精神復健機構經營之手製產品的展售場。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