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美顏怕瘀青 針尖粗細是關鍵
近來流行針灸美顏,不少人聽說美容效果不錯,但治療後臉上卻出現黑點,甚至發生瘀青,只好躲起來不敢見人。專家楊立達表示,針尖粗細會影響痛感,甚至造成瘀青、流血,建議治療前先詢問醫師針灸針粗細及來源,較不容易出現副作用、也較有保障。
 
慎選針灸針
針灸針的製作方式由不銹鋼線,經過機器或人工切割、研磨,過程必須乾淨無菌,才能確保使用安全。針灸針專家楊立達表示,部分針灸針為半自動製造方式,針尖較粗糙容易有鐵屑殘留,使用後容易有黑點,甚至發生斷針意外,不建議使用。
 
針灸美容 改善臉部鬆弛皺紋
楊立達指出,針灸針可分為體針及微針,體針粗細約0.3mm至0.25mm,適合用於全身及四肢的留針或放血;而微針又稱為美顏針,主要用於臉部穴位,對於治療臉部皮膚問題有不錯的功效。
 
極細針灸針 愛美不要痛
許多人對臉部扎針有恐懼感,害怕留下瘀青。楊立達強調,有些針灸針的針尖僅0.1mm,比頭髮還要更細,只有微微酸麻的感覺,不但適合針灸美容使用,歐美國家也用於各種兒科病症,如絞痛、夜驚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