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瑕無效! 黑眼圈治療有新解
想改善黑眼圈,除了睡飽,有些人會尋求雷射治療,但是往往效果不彰;目前則是可透過眼袋黑眼圈手術配合自體脂肪注射改善,能讓年齡增加五歲的眼周老化問題:黑眼圈、淚溝、眼袋等,一次獲得解決。
 
眼袋是黑眼圈的幫凶
要治療黑眼圈前,更重要的是搞清楚形成黑眼圈的原因,對症下藥才有意義。整形外科醫師車參聖醫師指出,黑眼圈成因大致上分為循環型與色素型先天眼瞼不健康、老化以及眼袋壓迫及過敏性鼻炎等會加重症狀;由於眼袋是黑眼圈的幫凶,儘早移除,不但能改善循環,還能預防下眼瞼處皮膚提早鬆弛,以免老氣橫秋,一石二鳥。
 
淚溝使黑眼圈更嚴重
除了眼袋之外,淚溝也讓人看起來黑眼圈更嚴重;車參聖醫師指出,超過25歲後,下眼瞼區肌肉會老化以及脂肪會萎縮而產生淚溝,常合併有蘋果肌塌陷。有些人是因先天體質關係而易生淚溝,不當的生活習慣像熬夜等也會影響。與外來物注射如玻尿酸填補淚溝相比,「自體脂肪移植」除了在維持時間上具優勢,而且有很多優點。
 
自體脂肪注射效果較佳
車參聖醫師解釋,以手術配合自體脂肪移植治療黑眼圈,由於是自己的組織,微血管會長入建立新的微循環;而隨著微血管重新建立,使得微循環變得更豐富,再加上此處的組織增厚了,整個人看上去氣色會變好許多,不但局部肌膚變白,也改善老態而顯得有神;而且臉部線條講求均整平滑,因淚溝往下延伸之俗稱印地安紋或貓咪紋的顴骨溝處,該處毛孔較為粗大,由於該處結締組織緻密與較發達,所以在此處以自體脂肪注射,會較其他方式適當,結果也較佳。
 
「睡飽」是首要課題
另外,車參聖醫師提醒,循環性黑眼圈與壓力、睡眠不足、眼部肌肉使力不當、過敏性鼻炎皆有關。雖然手術可以得到改善但預防勝於治療,「睡飽」是首要課題,不要用眼過度,讓眼睛得到適當的休息,不但健康、也較不易產生色素沈澱。如果睡再飽「黑輪」照樣黏在臉上,除了愛眼運動與眼霜保養,可以考慮尋求專業醫師,找出黑眼圈的成因,以精準、積極的方式治療黑眼圈;否則若未針對正確診斷加以解決,不僅效果差,黑眼圈情況還可能更加惡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