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瘦的比基尼心願 交給醫師來實現
春節至今累積的脂肪,是許多女性大飽口福後的夢魘,眼看四月的海灘音樂季即將到來,來不及瘦的比基尼心願,變成女性在茶水間的煩惱。每當夏天到來前,就有不少女性會到醫美診所報到;整型外科主治醫師胡岱霖表示,近年國民運動風氣盛行,對於體態的追求也漸漸與國外相同,尤其是過年後,女性來訽問抽脂雕塑就比年前多三成,其中以小腹、大腿、臀部、脂肪堆積者為大宗,在盛夏前好好來雕塑身材,從評估、手術、到恢復,正好可以到海灘上一展身材。
 
脂肪大風吹 邁向體態美指標
脂肪在身體的堆積,先天受到遺傳與荷爾蒙影響,以及個人運動量的左右,胡岱霖醫師表示,以少量運動者來說,抽脂追求精瘦感、整體美感及減少橘皮外觀;以有運動者來說,可以更進一步追求超模般「人魚線」與「維納斯酒窩(腰窩)」。「人魚線」要好看,需雕塑腹前肌與腹直肌的脂肪,讓腹肌到大腿之間比例更加完美,展現腰部的纖細與人魚線的映襯美;而「維納斯酒窩」與人魚線大不相同,維納斯酒窩世界上有97%的人天生沒有,有些女生運動老半天仍不見它的存在,透過抽脂可讓維納斯酒窩點綴臀部的性感。「人魚線」與「維納斯酒窩」兩者並重下,夏日不論是露腰、穿比基尼都能自信十足。
 
抽脂搭配補脂 呈現自然美妙沙漏曲線
對於抽脂雕塑的方式,胡岱霖醫師建議,從過去傳統抽脂到現今流行的超音波抽脂,每一種都保有它原先的優點與適用範圍,像傳統抽脂、水刀抽脂,用於局部或是大範圍的頑強脂肪;超音波抽脂用於對淺層脂肪,同時透過熱能達到緊緻皮膚的效果,對應每個人天生遺傳的脂肪堆積區域與雕塑目標,要有不同的手術搭配,而真正好的身材雕塑更是要搭配補脂,讓抽出來的脂肪去提臀、豐胸,呈現自然美妙的Hourglass-shaped body(沙漏曲線)。
 
美人潮流不減 打造夏日火辣比基尼 
《武媚娘》一劇影響許多女性對身材的憧憬,對夏日更懷著滿滿期待,胡岱霖醫師說,其中有一名在上市櫃公司的經理,經超音波抽脂、自體脂肪豐胸手術一年後,因運動習慣、保養得宜,胸部比起術後一個月來得更加豐滿,大腿仍保有纖細的樣貌,亮麗的成果不僅讓她在各社交場合上意氣風發,更相約姊妹在夏日至海灘度假,展現火辣的比基尼,朋友常羨稱她是經理界第一美模;這項手術對她而言,開啟了自我運動要求,更豐富了生活精彩,對醫師而言,也獲得一個創造快樂幸福的成就。
 
抽脂豐胸不可強硬 纖細仰賴運動習慣
胡岱霖醫師提醒,抽脂雕塑、自體脂肪豐胸提臀,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過去有曾遇過BMI值過低、健康狀況不好、骨架太大、肌肉很多、系統疾病在身的女性來諮詢,但抽脂手術不適合上述者,若是進行手術,可能會導致健康受到危害,失去自體脂肪豐胸所追求的自然美。若是在健康與合適的狀況下進行手術,也建議在術後依照醫師指示適度休息,並且在術後第八週開始建立運動習慣,才能讓纖細的快樂伴隨在生活的每一個片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