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七周年 馬偕醫學院落實人文關懷
馬偕醫學院邁入第七周年,特地舉行為期一週的成果發表活動,藉由辦學成果、師生教學以及研究上表現,展現七年來的成績單;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施壽全表示,承載著馬偕博士留下來的歷史軌跡,一步步走到今天,馬偕醫院的各項發展亮眼卓越,加上學生們各個投入醫院實習,更是未來馬偕醫院的優秀生力軍。
 
發揮馬偕精神 持續推動完備設備
馬偕醫學院當初能夠順利創設,歸功於教會屬靈前輩們高瞻遠矚的眼光,在歷任董事會董事、籌備時期同仁及目前學校團隊的同心推動下,不但已順利完成學校一期與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在招生表現上更為出色,相關校務運作以及軟硬體設備也逐漸完備。
 
關懷弱勢首要任務 馬偕醫學院投入公益
此外,為能效法馬偕博士關懷弱勢的精神,每年寒暑假,馬偕醫學院都會組成關懷團隊前往台東、蘭嶼、花蓮等偏鄉地區,進行醫療等關懷工作,可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居民和兒童教育;馬偕醫學院校長魏耀揮表示,台灣缺乏的是真正有委身鄉土、恆久有愛的醫師,而這也是本校醫師教育努力培育的目標。
 
馬偕醫學院除了有不少準醫師持續投入臨床見習及實習外,也帶動創新的醫療設備,像是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助理教授張秀雯就發明智慧聽,幫助協助聽損者提升生活品質,在未來,馬偕醫學院也將持續朝老人醫療、癌症研究等發展,可望讓學校躋身全球前百大名校,幫助更多民眾。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