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白內障手術 醫師幫父母這樣選
醫師怎麼幫父母選白內障手術?開業眼科醫師林丕容說,父親高齡82歲有老花、散光、遠視及白內障,平時要準備多副眼鏡,看報紙、滑手機非常不便,下樓梯常踩空差點摔倒。日前親自為父親執行智能導航無刀飛秒雷射,搭配新型老花白內障人工晶體,術後擺脫多年戴眼鏡的困擾,視力也變得清晰。
 
白內障手術 視力變清晰
眼科醫師林鴻源的父親也有白內障問題。林伯伯說,平時有打網球的習慣,但8年前視力愈來愈模糊,球技愈來愈差,原以為是老花,檢查發現有白內障問題,由於工作及休閒需要,兒子建議選擇可同時看遠、中、近的多焦人工水晶體,現在年近80歲,眼睛視力還是很好,朋友都說他是網球好手。
 
手術過程不會痛 視野變大了
眼科醫師王甯加則說,父親同樣有白內障的問題,但害怕手術會痛,擔心術後效果不好,原本只點藥水治療,經過多次勸說才決定接受新式白內障手術。王伯伯說,手術過程不到10分鐘,完全沒有感覺,術後第一天視力不但變得更清晰,視野也變大了。
 
長者度數加劇要注意
林丕容提醒民眾,若家中長者突然感覺視力持續模糊,或度數快速增加,都有可能是白內障警訊,最好盡快就醫檢查、治療,目前白內障手術快速又安全,且有多種人工水晶體可以選擇,建議及早治療,才不會拖成青光眼。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