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脂肪含量高 一顆就有一碗飯熱量
酪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有維生素A、C、E,以及礦物質和酚酸類物質,但是由於酪梨脂肪含量高,一顆酪梨就大約每天脂肪攝取量的半數之多,熱量也相當於一碗飯;所以,想要吃酪梨養生,可得要適量。
 
酪梨屬於油脂類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科林怡辰營養師表示,酪梨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近五成,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二成二,以及飽和脂肪酸近三成;所以,以食物代換而言,酪梨是屬於油脂類,而以一天脂肪攝取量16克而言,一顆酪梨的油脂就大約是一天的半數之多。
 
一顆酪梨熱量245卡
油脂含量高,熱量就驚人!林怡辰營養師指出,一顆酪梨大約300至400公克,熱量就有245卡,就相當於一碗白飯的熱量;因此,即使是酪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也應該要適量攝取,以免吃進過多熱量,一天只吃半顆的酪梨較適宜。
 
有豐富Omega-3脂肪酸
至於酪梨所含有的營養成分對健康有何好處?林怡辰營養師說,酪梨所含有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因此有豐富Omega-3脂肪酸,對於心血管具有保護效果;還有維生素A、C、E,以及酚酸類和植化物,可以抗氧化和具有解毒功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