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香菸毒?高GI食物致肺癌

別以為只有抽菸會得肺癌,科學家說,包括白麵包、白米飯等,升糖指數(GI)高的食物可能增加肺癌風險,其風險比最低者高49%。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進行研究,找來1905名新患肺癌的病人,與2413名健康人士做比較。結果發現,每日高GI飲食對不吸菸的人風險似乎更高。沒吸菸的受測者當中,若GI也高,其患肺癌風險增加兩倍。與每日飲食最低GI的人相較,每日最高GI飲食的人,罹患肺癌風險增加49%。但若他們的GI較低,患肺癌風險僅增加31%。

研究結果指向,減少高GI飲食可降低肺癌風險。專家也建議,除了保持健康生活習慣、不吸菸不酗酒,少吃升糖指數高的食物,有助於減低罹癌風險。

本文摘自 2016/3/9 中時電子報 陳舒素編輯文章來源:Are CARBS the new cigarettes? White bread, bagels and rice 'increase the risk of lung cancer by 49%', experts warn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