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最新概念 最初1000天營養是關鍵
為了胎兒的健康,孕媽咪從懷孕的第一天起,就應該要注意營養攝取,國際婦幼醫學權威Dr. Bloomfield 分享婦產醫學新發現,強調寶寶天生基因不是絕對,媽媽營養攝取才是關鍵。

孕媽咪營養攝取是關鍵
澳洲與紐西蘭新生兒學科專家Dr. Bloomfield於近日發表全球婦產科最新健康觀點與趨勢,指出影響胎兒成長的因素有媽媽的基因、荷爾蒙、以及營養攝取,其中以營養攝取的影響最為關鍵。Dr. Bloomfield指出,一般人認為媽媽基因與荷爾蒙等先天因素主宰了胎兒發育,但事實上,懷孕時期媽咪的飲食攝取將影響媽媽荷爾蒙以及胎兒基因表現。

他進一步說明,如媽媽攝取某些食物可能誘發胎兒的過敏基因從隱性轉為顯性,使胎兒展現出過敏症狀;媽媽先天提供給寶寶的基因與荷爾蒙實際上會受到媽媽的營養攝取所影響,因此懷孕時期注意營養攝取便顯得至關重要。
 
孕媽咪營養影響新生兒發展
Dr. Bloomfield特別指出,研究證實,懷孕初期不注重健康狀況的媽媽較易生出早產兒。新生兒成長初期,雖然只是胚胎狀態,是寶寶各方面發育的重要時期,若母體本身營養攝取不足,胎兒便無法藉由胎盤取得必須的養分,將影響其中樞神經系統與各部位器官的發展,對寶寶的新陳代謝與心血管機能也將造成一生深遠的影響。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提醒,葉酸、鈣、鐵、鋅、DHA等都是孕期重要的營養素,孕媽咪要注意均衡攝取勿偏食,以免出現營養不均的現象,恐將影響寶寶一生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