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大肚腩? 就靠這兩招
你有大肚腩嗎?一名不到三十歲的竹科工程師,年紀輕輕的就有大肚腩,雖然BMI都在正常範圍內,但是肚子就是微突,讓他頓時老了好幾歲。運動治療師建議,平常除了可以練習仰臥起坐來改善大肚腩之外,最好是經常要縮小腹,也可擺脫大肚腩。
 
長期久坐易腹部肥胖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運動治療師吳孟恬表示,腹部肥胖的族群,大多是長期久坐者,長時間坐著工作,以致於即使是BMI合格,體重沒有超標,但是所吃下的食物會容易堆積在腹部,以致於肚子會比較多脂肪。
 
多做仰臥起坐腹部肌力訓練
想要消除大肚腩,是有方法的!吳孟恬治療師指出,要消除腹部脂肪應該要多做腹部的肌力訓練,例如勤練仰臥起坐,年輕人可以使用仰臥起坐的機器來輔助練習;對於年長者,則是只需做V字型仰臥起坐,就是進行仰臥起坐練習時,在頭部起身45度時停住10-15秒即可。
 
縮小腹會使肌肉更結實
另外,對於經常坐著工作的人,想要消除大肚腩,吳孟恬治療師建議,平常要儘量增加站立著的時間,而且在走路時,要縮小腹,並且要用力夾住臀部;她進一步解釋,因為肚子過於放鬆,肌肉會鬆弛,肚子也就越來越大,而且當大腿擺動時用力,肚子內縮,讓力量穩固起來,會使肚子肌肉更結實。
 
腹部肥胖超標恐有代謝症候群
至於腹部過於肥胖族群,可得要小心恐有代謝症候群上身;吳孟恬治療師說,腹部肥胖超標,女性若是腰圍超過80公分,男性超過90公分,顯示內臟脂肪過多,大多是有飲食太超過,或是飲酒太多的情形,極容易出現代謝症候群,最好是要進一步就醫檢查,若是出現疾病,就要積極接受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