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免驚! 低幅射小兒斷層掃描
  孩子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一旦發生手術需要、腦部疾病及腫瘤等問題,在治療過程中需要做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時,孩童體力不及成人好,除了忍受病痛,做檢查時承受的身心壓力,更是讓人看了於心不忍。

  一般而言,嬰幼兒及孩童做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父母會考量檢查中的顯影劑及輻射量恐會造成腎臟負擔,另外,由於掃描時全程需要閉氣,較好動的小朋友大多無法完全配合,這些父母親的擔憂困擾,現在已經有新的技術能夠克服。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引進雙源電腦斷層掃描儀,此技術利用雙顆球管,將掃描速度縮短為傳統檢查的十分之一,過程只需約一秒即可完成,對好動的孩子來說,不需強忍閉氣,更不用藉由施打鎮靜劑來完成檢查,減少不必要的風險。此最新掃描儀,不僅顯影劑使用量降低至傳統的二分之一,低電壓設計更能減低輻射劑量達70%,大大地增加了檢查的安全性,最能讓父母安心!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如有做電腦斷層掃描的需要,父母親如有任何問題,請詢問專業醫師,讓孩子做完整的檢查,千萬不要讓沒檢查到的小缺失,造成一生的遺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