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可防心病 醫:一天不逾500毫克
寒冷會使血管收縮,容易造成血壓升高,血液濃度上升,進而增加中風及心肌梗塞等病況。為能防範心血管疾病,不少民眾會吃魚油;不過,專家提醒,魚油一天攝取量不要超過500毫克。
 
魚油含有豐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
對於容易突發心血管疾病的三高高危險族群,往往會選擇護心的保健食品來加以防範,而且魚油往往是首選!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因為魚油含有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尢其是EPA和DHA對增進人體健康有好處。
 
研究證實魚油可降低三酸甘油酯
顏宗海主任進一步解釋,根據醫學研究證實,魚油所含有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可以減少慢性發炎反應,對於緩解慢性疾病有幫助;此外,魚油最有效的是可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濃度,可降低高血脂症,進而能對心血管產生保護。
 
小型魚製成的魚油較安全
然而,市售魚油品牌這麼多,該如何選擇呢?顏宗海主任建議,不要選擇深海大魚所製成的魚油,因為例如鯊魚、鮪魚與鯨魚等大型魚,受到污染較嚴重,較易有甲基汞、戴奧辛與多氯聯苯的污染;所以,最好是以小型魚製成的魚油較安全。
 
一天只需500毫克魚油即可護心
至於一天應該攝取多少魚油才能夠保護心血管?顏宗海主任指出,根據美國FDA建議,一天攝取不飽和脂肪酸Omega-3不可超過3公克,這其中除了魚油之外,其他飲食則是也可攝取到Omega-3;而美國心臟科醫學會則是建議,一天只需500毫克魚油,即可達到護心目的。
 
不充填其他廉價原料
所以,民眾在選擇魚油時,應注意原料供應商、是否通過USP美國藥典認證的魚油,以及魚種是否有重金屬、有機殘留檢驗,甚至魚油含量是否為100%魚油,不充填其他廉價原料;另外,想要在寒冬保護心血管,在飲食上要均衡營養及適宜的運動,還應該要注意保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