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減重動起來 揪團效果增三倍
過年期間,難免會吃多喝多,年後就會發現,體重少說也會上升個2、3公斤,以致年後往往會出現減重潮;至於想在年後減重的民眾,最好是能夠揪團一起減重,根據研究顯示,揪團減重效果可以增加三倍之多!
 
過年太放鬆 體重直直升
想要保持好標準體重,真是無時無刻都得要注意,不只是吃喝得要控制,還得要每天都保持運動的習慣;然而,過年期間,很容易讓人放鬆,以致吃喝也沒節制,運動更是無法持續,今年農曆春節又長達九天假期,以致發胖機率更高。所以,當春節年假結束後,很多人站上體重計一量,所呈現的數字總是會讓人大聲驚叫,「蝦米,竟然比年前重了2、3公斤!」於是乎,減重計畫就從上班的那一天開始展開。
 
三五好友一起減重 相互激勵與提醒
不過,想要減重最好是能夠三五好友一起進行;根據國民健康署研究顯示,一個人自己執行減重計畫,因為缺乏競爭和意志力,再加上缺乏旁人督促,很容易就會因為減重失敗而放棄,若是有三五好友「揪團減重」,因為能夠相互激勵與提醒,可以讓減重持續有效地進行,大大提高減重成功的機率。
 
免費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
想要減重,可以透過國民健康署設置的健康體重管理專線,進行諮詢,舉凡任何飲食、運動及體重控制問題,都可以撥打免費市話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 (瘦落去、要動動)」,有專業人員即時解答及提供相關意見。
 
國健署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員蕭彤芸營養師指出,年後已陸續有不少民眾來電諮詢減重,除了詢問飲食問題,也有不少有關運動計畫該如何訂定;另外,自3月份起,減重專線將舉辦CALL IN愛健康線上課程減重競賽,現在就可以預約登記,減重成效最好民眾還可獲得減重健身相關獎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