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引起口苦口臭 食療方有效
你會有口乾、口臭與口苦的問題嗎?雖然是很常見的小毛病,又似乎很難為外人道,但卻會讓人很容易就發覺到;其實,中醫針對口乾、口臭與口苦可以提供治療方法,而且平常的食療方也很有效。
 
龍眼肉+蓮子+紅棗+白木耳+百合
一名長期有失眠之苦的空姐,就因為口乾、口臭與口苦去求診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傅宗楷中醫科主任,傅主任建議她每天晚上吃10顆龍眼肉,溫補安神,再加上蓮子、紅棗、白木耳、百合,涼補降火氣,才吃了十多天,不但失眠問題改善了,就連口乾、口臭與口苦也好了。
 
多因呼吸道與腸胃肝膽有問題
傅宗楷主任表示,口乾、口臭與口苦大多是因為呼吸道與腸胃肝膽方面有問題,有不少家醫科會轉介口乾、口臭與口苦病人來中醫調整體質;尤其是容易失眠,又火氣大,肝火旺的人,吃太多燥熱的食物,引起消化不良,就容易發生。
 
酸棗仁與茯苓有效
通常中醫會針對口乾、口臭與口苦病人先望聞問切一番,傅宗楷主任指出,中醫對於口乾、口臭與口苦也會辨證論治,看是要健脾整腸,還是要疏肝解鬱,中藥方劑例如酸棗仁與茯苓都對於口乾、口臭與口苦有成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