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爾平璀璨幾何藝展開幕 鼓勵癌友活出新價值
國際知名旅美藝術家蔡爾平,從紐約街頭藝術展覧開始,經過多年努力得到名人及企業家們認同,逐漸嶄露頭角。於1993年獲選為全美傑出工藝家,至今已獲得多項重要工藝競賽大獎,其獨特的藝術工法及創新理念,襲捲紐約時尚工業界,成為一股藝術界新風潮。今天起(1月30日)至2月,蔡爾平將首次在國內藝廊展出「璀璨幾何」系列作品,從原創的幾何形式,與精湛工藝碰撞出新的火花,獨特詮釋由繁入簡的豐富、純真之心。
 
蔡爾平表示,出身於醫生世家,從小就常與病友接觸,體悟到藝術設計不僅是為了自己而做,更是期望透過藝術欣賞輔助許多癌友心靈上面臨的失落及苦痛,他常說「醫師醫身,藝術醫心」,醫師和藝術家在做的事情,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總監蔡愛真指出,許多乳癌姐妹有時對生命會感到失落,但透過藝術賞析,往往能夠重新有一番體認;以蔡爾平的作品來說,他對大自然萬物賦予獨特意義的詮釋,將每個微小生命都發展為一個特別的故事,就像是每個癌友對抗疾病的過人勇氣與毅力,獨樹一格,令人激賞!
 
同時,蔡爾平有感於藝術創作艱辛之路,創辦「璀璨幾何」蔡爾平文創設計大賽,鼓勵台灣創作者勇於嘗試創新,透過努力不懈,盡情揮灑才華,擁有更寬廣的舞台,讓作品獨創美得以受到矚目。
 
蔡爾平說,藝術不應該只存在於博物館,飾品也不只是將貴重的寶石穿戴在身上,當我們選擇配在自己身上的飾物時,它傳達了我們的信念,即使是渺小的生命也能有獨特的價值,他鼓勵每個人重新省思體會生命意涵,與飾品產生呼應,由此產生了獨一無二的價值,這正是他藉由作品所要傳達的藝術真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