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控制欲過強 宜早疏遠

針對恐怖情人常因不甘分手背叛刺激,採取激烈手段報復,甚至不惜將另一半毀容,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對此表示,謝男可能控制欲、報復心極強,才用這種愛不到就毀掉「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作法。

楊聰財分析,這類恐怖情人大腦中的良心中樞、同理中樞可能較不發達,以致情緒管理很差,總懷疑「我付出很多,為什麼還遭到背叛?」另外也可能與從小人格發展有關,建議若身邊有這類人,應尋求醫師或專家的幫助。



家暴保護範圍擴充


「恐怖情人愛越深,恨越深!」基隆市婦幼隊副隊長吳靜宜表示,若發現另一半有控制欲強等恐怖情人徵兆,最好選擇慢慢疏遠,若與對方談判也要找人陪伴,以免發生不測,如果對方糾纏不清,可以訴諸法律。 吳靜宜並提醒,《家庭暴力防治法》原本規定,聲請保護令必須是男女雙方同居,但明年二月四日起新增 「恐怖情人」條款,將現有聲請家暴令的條件放寬,受保護範圍也擴充,只要年滿十六歲的被害人,發現交往、同居伴侶,施以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便可適用《家暴法》保護措施,並可聲請保護令。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