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10大消費新聞 頂新偽油案居冠
消基會公布,年度10大消費新聞,第一名頂新偽油案,二、三名分別為,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及福斯汽車造假。該會表示,其中食安事件占了3件,顯見社會大眾最關心食的安全,呼籲政府做好徹底把關食品安全與衛生,杜絕黑心食品再次出現。
 
食安事件占3件
年度10大消費新聞,包括頂新偽油案、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福斯汽車造假案、通訊交易排除部分商品七天鑑賞期、《食安法》修正通過禁用反式脂肪、雙北3.6萬戶使用鉛水管、食品含重組肉、基改原料須強制標示、復興航空南港空難、化妝品、洗髮精禁含雌激素、《病人自主權利法》通過。
 
黑心劣油事再居首
消基會表示,10大消費新聞中,就有3件是食安問題,其中第一名與2014年相同,仍是黑心劣油事件;第二名的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因安全管控上的疏忽大意而造成嚴重災害,也點燃全民對公共安全的重視;福斯汽車造假案與通訊交易將排除部分商品7天鑑賞期,則同時位列第三名,顯然台灣不能只做「形式認證」,要再加強檢驗把關機制,才能讓消費者買得安心。
 
政府應把關
消基會呼籲,此次10大消費新聞,發現民眾生活中所關心的問題,期望政府及其相關單位,列入未來優先執行與解決問題的事項,業者能以過往的消費問題為鑒、以良心為依歸,製造品質優良的商品、提供完善的服務,才能建立買賣雙方間的互信。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