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富達:第3波通縮來臨 投資聚焦創新概念
2016年才剛開始,全球金融市場就經歷了一波不小的修正洗禮,究竟投資人腳步該往哪走呢?成熟市場是較穩健的選項。富達全球股股市投資長多明尼克‧羅西(Dominic Rossi)今(12)日表示,全球股市邁入第3波通縮年代,在此環境之下,基本面良好的成熟市場可望有優於新興市場的表現,尤其看好美股,將由創新概念股持續引領多頭走勢。
 
多明尼克‧羅西指出,第1波通縮發生在2008~2009年美國次貸風暴與金融海嘯、第2波是2011~2012年的歐債危機,而2015~2016年第3波通縮則源自於新興市場崩跌;所有的新興市場危機都是起源於外匯市場,這已醞釀了18個月,現在中國正是危機的震央。
 
多明尼克‧羅西強調,第3波通縮意味著全球GDP成長率將持續低迷一段時間,大宗商品與出口業疲弱,同時全球製造業估將一路衰退到今(2016)年底;相較於新興市場,成熟市場的消費業與服務業相對表現良好,加上新興國家商品價格降低,亦有利於刺激已開發國家消費力道,因此,可望安全度過本次風暴。

成熟國家之中,富達最看好美股表現。多明尼克‧羅西說明,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好轉,不論是勞動市場、通膨情況、GDP成長率皆有改善,因此預料美股2016年表現將優於2015年。目前特別期待創新概念股的成長潛力及爆發力,例如資訊科技、生技醫療等產業,有機會為投資人帶來超額報酬。
 
針對美股過貴的疑慮,他強調,多項數據反映美股投資評價合理,美國企業股東權益報酬率16%,領先全球,且股息率亦持續大幅攀升,以S&P 500企業來看,股息年化成長率高達13%,因此,藉由此強勁的現金流及企業獲利能力,應足以推翻美股評價過高的論點。
新興市場方面,多明尼克‧羅西說,雖然全球新興市場前景仍充滿了不確定性,市場情緒亦大幅受壓,但新興市場股價已大幅調整,反映了大部份的壞消息,現在正是謹慎投資人重新尋找標的的好機會,首選擁有改革利多的國家,如中國、印度,較不看好俄羅斯、巴西等。
 
至於債市,富達固定收益團隊主管查理斯‧麥肯齊(Charles McKenzie)預期,在美國溫和升息的前提下,2016年信用市場將表現強勁,且利差2015年已擴大到近3年高位,2016年料將開始收窄,現階段偏好高收益債勝過投資級債,特別是具高殖利率優勢的新興亞債,以及持續施行寬鬆政策的歐洲之相關固定收益商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