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自己懷孕! 37歲婦6分鐘生下第6胎
台中一名37歲的陳太太,日前因肚子痛大量出血送醫,護理師發現她疼痛哀號的情況和產婦一樣,懷疑即將臨盆。但是,患者堅持她是「胖」而非懷孕。直到護理師將患者推到診療區門簾內檢查,發現羊膜囊已經露出,甚至醫師還沒趕到急診時,孩子就已經生出來了!婦人仍相當震驚自己原來有孕,幸運的陳太太,到院6分鐘,順利產下第六胎寶寶。
 
不正常出血以為月經 忽略懷孕
對於第六位寶寶的來臨,夫妻兩人都非常驚訝。陳太太表示,自己體型比較胖,加上小腹本來就微凸,這段期間儘管經期只有兩天,經血量不多,但是,每個月也都有月經。而且,她很確定九月中經期剛過,才不敢相信自己懷孕。豐原醫院婦產科醫師許炤松表示,孕婦懷孕期間可能因為低位胎盤問題,會有不正常的出血,這名孕婦可能因此讓她誤以為是月經,加上生活忙碌沒有注意自己的身體,才會忽略肚子裡有寶寶一天一天長大。
 
高齡產婦幸運誕下「老六」
許炤松醫師強調,孕婦若有不正常出血,可能會造成感染的問題,或者因為胎盤剝離危及母體與胎兒的生命安全。此外,多胎次的經產婦也容易有妊娠毒血症的併發症。所以,陳姓婦人孕期有出血又無產檢,能夠順利生產母子平安真的很幸運。不過,這名「意外」出生的小男嬰一開始因早產,體重只有1200公克,有肺部不成熟、呼吸窘迫、黃疸等問題,需要正壓呼吸器及照光治療,目前身體健康,爸爸表示,「老六」雖然是意外,但是,孩子跟自己有緣,就會好好珍惜。醫師也建議,出院後仍需要返院追蹤生長發育,以及注射新生兒疫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