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14公分 她成功產女

因子宮肌瘤等問題,很難受孕的張蕙如意外懷孕,順利生產。

記者廖雅欣/攝影宜蘭縣政府科長張蕙如因為相繼罹患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加上輸卵管阻塞,受孕率低,10年前經試管手術得子後,一直未能再懷第二胎。今年3月,意外自然受孕,東興婦產科醫師江育同及黃崇賢克服子宮肌瘤的障礙,順利為她完成剖腹產手術,接生健康的女娃。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剖腹生下女兒的張蕙如與先生吳清結開心表示,能生第二胎真的很幸運,要感謝醫師全力協助。

張蕙如說,12年前,她因為巧克力囊腫切除右側卵巢,隔年又因子宮肌瘤而動手術,加上輸卵管不通,受孕率很低,但她經2次試管手術,在10年前生下長子。

10年來,她也數次再做試管手術,卻未能如願再生第二胎,原本已經放棄了,今年3月卻意外自然懷孕,連幫她做檢查的東興婦產科醫師江育同都驚訝不已,他。說,張蕙如子宮肌瘤已有14公分,也壓到輸卵管,卻能受孕,非常不簡單。

不過因為子宮肌瘤的位置,讓剖腹生產風險性相對提高,12月3日當天,江育同和黃崇賢醫師共同動刀,事前擔心大出血,做了萬全準備,還好順利「從肌瘤縫裡接生」,新生兒3350公克重,是個女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