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停看聽 牙齦肥厚先切除
為了使微笑曲線好看,很多人去做牙齒矯正,然而,若是你的牙齦過於肥厚,可得要先處理;牙醫師指出,牙齦肥厚不但容易造成牙周病,而且會干擾牙齒矯正,最好是先將肥厚的牙齦先切除,再進行牙齒矯正。
 
牙齦肥厚易造成牙周病
台灣牙科健康照護協會理事長賴弘明醫師表示,牙齦肥厚可經由牙齦切除來改善,通常牙齦肥厚會讓人無法好好的清潔牙齒,因而較會藏污納垢,以致產生牙結石,就容易造成牙周病。
 
所以,在做牙齒矯正之前,應該要先做完整的口腔檢查,尤其是國人罹患牙周病的比例高達九成以上!賴弘明理事長指出,由於牙齦肥厚腫脹,會干擾到牙齒矯正的效果;因此,最好是先予以切除修整,使牙齦的肥厚量減少,除了美觀之外,也可減少牙周病發生機率。
 
治好牙周病才適宜牙齒矯正
另外,賴弘明理事長說,牙周病患者也有不少人是有牙齦退縮的情形,主要症狀會出現牙齒痠軟,這多是因為牙根露出,由於牙根部位沒有琺瑯質,會使得牙齒非常敏感,因而會有牙齒痠軟的症狀,而這種牙齦退縮的患者若要做牙齒矯正,也應該要先治療好牙周病,才適宜再進行牙齒矯正。
 
進行牙齒矯正也經常會需要拔掉牙齒,讓牙齒能夠排列整齊;賴弘明理事長建議,對於已經有長智齒的人,可選擇拔掉智齒來矯正牙齒,因為智齒往往長得不好,所以要矯正牙齒,就要留下好的牙齒,淘汰不好的牙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