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3集團捐21億 助北榮成立治癌中心
宏國、宏泰集團及潤泰集團共同捐贈臺北榮總成立首座「重粒子治癌中心」。臺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主任劉裕明表示,為了讓癌症病患有更好、更先進的治療,北榮在7年前就積極規劃成立重粒子治癌中心,今年11月底獲得衛福部同意興建。
 
重粒子治療 副作用、治療次數皆減少
劉裕明主任解釋,重粒子治療的生物效應非常好,能夠精準地瞄準照射腫瘤,達到與手術治療相同,甚至更好的效果,重粒子治療可以避免手術帶來的痛苦,而且照射次數較少,對腫瘤周邊的健康組織傷害也較少,相對的,副作用也較低。讓病人對未來生活有信心,生活品質也會改善,對於無法手術的病患是一項充滿希望的新選擇。
 
3集團齊出力 成立治癌中心
然而,重粒子治癌中心總預算高達42億,獲得尹衍樑集團支持,捐出新台幣15億元,協助興建重粒子治癌中心主體大樓及相關重要工程;宏國關係企業林謝罕見董事長暨林鴻明副董事長、宏泰企業機構林堉璘董事長暨宏泰建設林鴻南總經理,兩大集團和機構各捐新台幣3億元,合計6億元,將用於申購儀器設備的頭期款,宏國、宏泰集團更表示,期望運轉後,每年能提供2%以上的免費治療名額,救助或照顧弱勢病人。
 
為完成救人理念 北榮多次赴日取經
榮總院長張德明對三集團表示感激之意,並表示,成立重粒子治癌中心不足的經費仍希望藉由各界的善心來支持此理念,完成救助更多癌友的目標。同時,院長也指出,為了設立重粒子治癌中心,北榮醫療團隊曾多次前往日本佐賀縣及千葉縣重粒子中心實地參訪與設計,目前治癌中心已有初步的設計雛型,預計2019年落成。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