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易出油 選對清潔用品很重要
每到秋冬時節,就有很多因為頭皮問題到皮膚科門診求診的病患,大多是因為頭皮出油而有頭皮屑與頭皮癢。衛福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容易出現頭皮屑與頭皮癢,和頭皮上容易生長的皮屑芽孢菌有關;這些因為頭皮容易出油而造成的問題,除了用藥治療外,平常的清潔也很重要。
 
皮屑芽孢菌會造成頭皮發炎
皮屑芽孢菌是一種黴菌,會生長在皮脂腺分泌較旺盛的部位,尤其是頭皮,就是皮屑芽孢菌最喜歡生長的部位;若是頭皮的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時,皮屑芽孢菌就會迅速增生,而且皮屑芽孢菌不只會造成頭皮屑與頭皮癢,還會出現脂漏性皮膚炎,甚至會因為頭皮屑掉落至前胸與後背,進而造成這些部位都會出現皮膚炎。
 
最近就有一名二十多歲年輕女子,頭皮總是很容易出油;為了較好處理頭髮,最近剛剪了一個正在流行的直短髮,但卻發現頭皮出油現象更是明顯。為了頭皮煩惱的她,還去做頭皮護理與護髮,雖然有所改善,但是卻使得荷包大失血。
 
選用抗皮屑芽孢菌產品清潔頭皮
李婉若主任指出,對於皮屑芽孢菌所造成的頭皮容易出油與頭皮癢,還有頭皮屑問題,最好是每天都洗頭,維持頭皮的清潔,除了針對髮質是油性就選用油性專用的洗髮用品之外,而且可選用含有抗皮屑芽孢菌以及去角質的清潔用品,可使頭皮較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