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性皮膚處理 蜂潮透鏡解析
 
PicoSure皮秒755蜂巢雷射已通過美國FDA核准黑色素、皺紋、痘疤和刺青清除的治療。整個療程搭配蜂巢瞬效透鏡,將光熱效應的副作用降至最低,突破奈秒雷射容易造成周圍肌膚組織熱傷害而產生反黑、反白的副作用,更可以縮減治療次數,不只能擊退黑色素、改善凹洞,更得到額外的驚喜─膚質變好和白皙!

蜂巢透鏡 亞洲膚色變優勢
在一年多的臨床治療中,整形外科鄭國良醫師認為皮秒755蜂巢雷射透過溫和能量破壞黑色素,不易誘發其他黑色素,加上探頭刺激產生膠原蛋白,讓基底皮膚更有光澤,進而提出以下治療優點:

一、 老化色素不均:年紀大的人經過長期日曬,因為光老化所產生的色素不均和皮膚鬆弛,透過蜂巢透鏡(Focus lens array)可以讓老化性的肌膚重建,有回春性的效果。

二、 長期日光性曬黑:10歲前,因還未受到大量的日曬累積,所以皮膚不太黝黑,若沒有做防曬,10年、20年後就會造成色素活化讓皮膚暗沉,在蜂巢透鏡治療後就能慢慢恢復皮膚白皙。

三、 肝斑:中年女性因為遺傳性基因、荷爾蒙的變動和紫外線的長期破壞產生的黑色素不穩定,蜂巢透鏡能減少黑色素活性並改善真皮不穩定膠質分解的老化病因,讓肝斑的改善更為顯著且穩定度更為長久。

解決綜合性皮膚狀況
整形外科彭賢禮醫師也說,蜂巢透鏡把70%的能量聚焦在尖端點,造成表皮產生空泡化效應,也就是LIOBs (laser induced optical breakdown)效應,而空泡會傳遞一些訊息,進行基因和一些分子的調控,能抑制真皮層裡的彈性纖維分解酶,讓彈性纖維變健康,也能增加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經過3~6個月的治療,就會看到凹洞、皺紋、毛孔粗大等皮膚問題有明顯改善,彭賢禮醫師也發現在皮秒755蜂巢雷射的治療過程中能讓膚質變好。

皮秒755蜂巢雷射的治療,時常會見到所謂一石二鳥的現象,也就是在治療皮膚的A狀況時,發現B問題也有改善,例如合併有曬斑和肝斑的患者,因為肝斑肌膚的高度不穩定性,讓反黑的機率大大提升,原本就是臨床上十分困難的部分,利用皮秒755蜂巢雷射的治療,可以同時改善曬斑和肝斑,且大大降低反黑的機率,其他的例子還包括治療曬斑,發現斑點逐漸消失的同時,原本因為長期日曬造成暗沉的膚色也變得越來越白皙。

甚至有許多患者出現一石三鳥的現象,治療毛孔粗大時,發現不但毛孔縮小,臉上斑點也變淡,而且膚色也整個變白皙、透亮;在治療凹洞患者時,也發現其效果類似於飛梭雷射,但因為恢復期超短(在一天以內),不會影響到患者的日常作息和活動的安排,是深受患者喜愛的新治療選擇,而且對於凹洞合併有色素沉澱或是凹洞合併有紅色痘疤的情況,皮秒755蜂巢雷射可以同時改善凹洞、色素沉澱和紅色痘疤。
 
膚色深(黑肉底)的人,也可以有效的治療且沒有後續色素沉澱的發生,所以皮秒755機械光雷射搭配蜂巢透鏡是非常適合東方膚質治療痘疤的一種新的方式。
 
 
採訪撰文/陳益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