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概念做公益 賽諾菲志工創意投入慈善
賽諾菲台北的員工為替燒燙傷病患服務的陽光基金會建立社區募款管道,運用隨手可及的瓶罐,客製零錢捐募款箱,並說服公司附近的商家或行號擺放募款箱,不僅增加基金會勸募管道,也聯合社區民眾或上班族攜手投入公益。

還有員工發現台灣有近19萬視障人口,但可供視障朋友使用的有聲書卻數量稀少後。組團到有聲書推展單位,學習使用視障有聲書校對軟體,協助書籍校對工作。更有同仁組隊親手製造手工皂在辦公室中義賣,為提供癌童就醫時住宿的慈善單位募款。台中的員工關懷的觸角更擴展到流浪動物,他們為當地流浪動物收容機構收養的400隻毛小孩重建嚴重塌陷的屋舍。

近年來,企業社會責任意識盛行,社會大眾對企業的期待已從傳統的追求最大效益,進而認為企業關懷的範圍應擴及到消費者權益、社區參與、社會關懷等。所謂的「好企業」,不只要會賺錢,也要能為社區和環境負起責任。

揪團做公益 發揮員工創意
賽諾菲(Sanofi)的「We Are Sanofi,揪團做公益計畫」在今年6月應運而生,在呼應企業社會責任風潮的同時,結合員工的創新精神,鼓勵員工以團隊力量擔任企業志工,號召員工與麻吉同事自行組隊動員,自行腦力激盪,有志一同的投入更多元的慈善服務,思考服務的對象、方式、目的與時間,就可以執行服務計畫。公司不但提供每一位員工,每年8小時的慈善公假,更舉行比賽,提供獎品,表揚員工的創意志工點子,藉此激發員工的熱情與創意。

賽諾菲企業傳播處處長詹靜如表示,過去幾年公司持續投入企業公益的經驗中發現,許多同仁對如何回饋社會有很多兼顧創意及行動力的想法,而且與麻吉同事一起做公益,動力更大。所以,從台灣人非常熱衷的「揪團」活動為概念出發,推出「We Are Sanofi,揪團做公益計畫」,鼓勵員工用創意加上同儕互相動員,把關懷和熱情更多元化的傳達到社會上且需要幫助的角落。

快樂行動圖書館 讓癌童有更多好書讀
活動的高潮則是由公司揪團,邀請所有同仁一起參加「員工認捐慈善童書活動」,攜手兒童癌症基金會,共同捐贈10台名為「快樂行動圖書館」的圖書推車及400本員工捐贈或認捐後購買的全新童書到全國10家醫院的兒癌病房,讓病童在接受治療時有更多好書可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