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譜島嶼的曼妙協奏 獻給永遠的夥伴
《看見台灣》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睽違10年出攝影集,邀請各界好友同台相挺。這本《島嶼奏鳴曲》宛若紙上版的《看見台灣》,不只看見台灣令人屏息的絕美視界,與多元融合文化、歷史長河對照,更結合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吳金黛天地自然的旋律,輔以精微的中英雙語文字,要讓您再度以新的角度與眼界看見台灣。

記者會由作家蔡詩萍主持,來自各方的佳賓紛紛登台分享《島嶼奏鳴曲》的動人之處,與齊柏林導演的結識過程。文化部蔡炳坤次長、僑委會陳士魁委員長蒞臨致詞,和號稱「最高」的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談到自己曾贈送導演的攝影集給國際友人,反應十分熱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的董事長歐晉德,更是促使齊柏林導演立定志向以空拍為志業的老長官。音樂製作人吳金黛被齊柏林的作品感動 ,在《島嶼奏鳴曲》加入「隱藏」功能,不只可以看見美麗的攝影作品,還藉由QR CODE聽見「河濱鐵馬樂」、「風的顏色」等樂曲,風格時而愉悅輕快,時而沉穩抒情,搭配圖片讓作品的層次更加完整。這些貴賓都是《島嶼奏鳴曲》的催生者,特別是一路以來和齊柏林導演並肩作戰的好兄弟─陳秀明先生。

齊柏林導演特別製作一部短片,感念因事故離開人世的直升機駕駛─陳秀明教官。許多作品都是他翱翔飛行的陪伴與支持,讓齊導演得以放心的拍攝而成。紀念影片相當溫馨幽默,不時透露團隊相處的融洽,與陳秀明教官的樂觀。上午剛參加完好友告別式的齊柏林回憶過往,不禁紅了眼眶,哽咽的說:「秀明一定很想來參加新書發表會,替我加油 ! 」最後將《島嶼奏鳴曲》獻給他永遠的夥伴─陳秀明教官,也將把感念的心情化成創作的動力,繼續紀錄台灣。

即日起《島嶼奏鳴曲》全台熱賣中,並舉辦北、中、南四場座談會,分別於12/20(日) 在台北的誠品松菸店,邀請與談貴賓為旅遊作家謝哲青、1/9 (六) 在高雄台鋁MLD Reading 書店、1/10 (日)誠品書店高雄遠百店兩場則邀請本書QR code音樂創作者吳金黛對談、1/10 (日) 台中的誠品綠園道店則由劉克襄老師一起來看見台灣之美。更多新書相關訊息,請上更多本書相關訊息,請洽齊柏林的飛閱台灣粉絲專頁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