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龍寶寶 台北市考核護理之家 5家特優

明年是龍年,為迎接大批來人世間報到的龍子龍女,台北市衛生局上午公布今年度產後護理之家考核結果,43家立案的產後護理之家中,5家獲選為特優,可供爸爸媽媽參考。

這5家獲得特優殊榮的機構,分別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振興醫院、台安醫院、康和大直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劉越萍表示,建國百年及龍年的到來,這2年來不僅結婚的人變多了,新生兒也大幅增加。根據統計,台北市今年元月至10月底出生的新生兒有2萬376人,比去年虎年同期增加36.57%。她預估,明年龍年的新生人數將更往上攀升,產後護理之家的需求量也相對增加。

劉越萍提醒準媽媽,選擇產後護理之家除了謹記「停」、「看」、「聽」三步驟外,也要記得簽契約前有5天的契約審閱期,別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停」是蒐集資訊,可透過各種管道進行資料收集,比如到台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是否合法立案,以及歷年督考或評鑑結果。「看」是親自到機構參觀,察看機構內的各項規範是否符合規定。「聽」則是聽聽機構內護理人員對產婦及嬰兒的護理照護品質及育嬰專業知識、收費價格是否符合收費基準,並儘可能詢問其他親友意見,或在網路上聽聽其他民眾的留言。

劉越萍表示,民眾若想知道更多產後護理之家的資訊,可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 tw/),再依序進入「主題服務區」、「主題專區」、「產後護理之家」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