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錯誤不可犯 CNN教你吃對早餐
新陳代謝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早餐的主要任務就是啟動一天身體的新陳代謝,著名外媒CNN排名了以下關於早餐的前四名錯誤與解決方式。
 
第一大錯誤:不吃早餐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省略早餐,看似能減少攝取卡路里,實際上是一個變肥的陷阱。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人員發現,為了彌補那些錯過的熱量,不吃早餐的人在比較晚的時候,會吃比較不健康的食物。如果在時間上,無法準時享用早餐,至少,準備一個水果「能量棒」,也可以確保早上能夠補充營養。

第二大錯誤:習慣以高碳水化合物來補充能量
隨手抓一個藍莓瑪芬配咖啡當早餐看似稀鬆平常,但麵包店製作的一個瑪芬的含糖量就高於一人一天所需的(44公克)。美國心臟協會指出,婦女攝取的含糖量為高24公克(約六茶匙)。專家建議,切一片黑巧克力、水果加到燕麥粥或優格,抹上酪梨泥或杏仁醬,切幾片新鮮無花果或水梨都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大錯誤:吃得健康,但「營養不良」
農產品健康基金會調查,只有8%的美國人一天會吃推薦的水果量,甚至只有6%的美國人攝取的蔬菜勉強達標,所以,即便早上吃了全麥夾蛋吐司,沒有吃到其他營養,或是未達每天最少攝取量,仍然是營養不均衡。醫師建議,出門前隨手抓一顆水果,或是動手做蔬菜煎蛋捲,打杯果昔吧!
 
第四大錯誤:早餐吃得太吝嗇

俗話說:「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平民,晚餐吃得像乞丐。」以色列研究人員發現,即使每日攝取的熱量一樣,但是,超重的婦女能以「吃較多早餐,吃較少晚餐」的方式減重。因此,每份早餐瞄準吃好精益蛋白質(lean protein)、健康油脂、良好的碳水化合物,都是早餐必備的攝取重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