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宅男五病纏身 拔網路線甩肥77公斤
47歲的林先生,10多年前出車禍,左膝韌帶斷裂不便於行,天天宅在家打電玩、吃炸雞當正餐,體重就像吹氣球般胖到151公斤,飽受三高、心臟病、睡眠呼吸中止症之苦,不但每天要吞8顆藥,還騎車恍神摔車,才決心參加減重班,經過一年有氧運動及健康飲食,成功減重77公斤。
 
林先生說,原本體重90多公斤,受傷後天天打電玩6小時、吃垃圾食物,短短幾年就胖了60多公斤,日常生活充斥肥胖困擾,包括出門搭公車要占兩個座位被側目,沒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每次回家爬到3樓都快喘不過氣,晚上也深受睡眠呼吸中止症所苦,害怕有天醒不來,才決定減重。
 
戒除不良習慣成功瘦身 回到健康生活
參加減重班後,林先生聽從醫師建議改善生活習慣及錯誤飲食,不但將家中網路線切斷、謝絕智慧型手機,還戒除垃圾食物。他說,每天都會花2小時散步,再搭配慢跑、騎腳踏車,並喝足2500cc水、多吃蔬菜、水果。
 
經過1年多的時間,林先生的體重從151公斤減到的74公斤,腰圍從142公分減至88公分,更大幅改善健康狀況,血脂、血糖也都正常,藥量減至6顆。他說,瘦下來後,現在最希望能橫渡日月潭、到澎湖海邊脫衣曬太陽,出門不再擔心旁人眼光。
 
成功減重要訣 有氧運動搭正確飲食
收治個案的萬芳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硯農指出,患者BMI值高達57,屬於重度肥胖,且罹患睡眠呼吸中止,淺呼吸指數高達111.8 counts/hr,院方為他設計減重計畫,建議每天從事有氧運動180分鐘,包括慢跑、跳舞、騎腳踏車,並由營養師提供營養建議,學習認識6大類食物,每天填寫飲食紀錄,吃足蔬果量、補充水分,每1至2星期回診一次,一年後減重成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