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綠色生活館首推特展「自己的菜自己種」
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響應新北市政府打造生機城市政策,承辦規劃新北市綠色生活館,營造綠活生態教育基地。自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推動「自己的菜自己種」、「餐桌好食」、「田裡也有動物園」、「從書桌到餐桌」等全年度四個主題活動。第一季「自己的菜自己種」主題以可食地景為主軸,開展一系列相關活動。10/31(六)活動開幕當天,邀請新北市可食地景社區參展,介紹土地到餐桌的豐盛成果;也設有農夫市集、有機與綠保專題講座、DIY蔬食手捲、Herbs香草百科特別講座等精彩活動。

慈心基金會多年來累積有機農業與綠色保育輔導的專業整合能力,及舉辦各式有機推廣教育課程、活動,並有策劃2014雲林農業博覽會碳匯林場展館及綠保農夫市集等豐富經驗。此次再度響應新北市政府「生機城市-良田好食護生機」政策,承辦規劃綠色生活館、邀集相關民間團體,共同將綠色生活館營造為「活化土地、有機生態、食農教育」的多元平台。讓市民從生活中學習親近土地、關心健康、關懷生命,進而落實生機城市的願景。開幕首季以「自己的蔬菜自己種」為主題,安排各式寓教於樂的課程與活動。透過個人、親子和家庭的角度,傳遞尊重食材、認識食材樣貌、栽種安心食材和料理健康食材的食農教育理念。課程一推出即受到民眾與各級學校學生的喜愛與熱烈迴響!

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表示,期待能透過綠色生活館,讓參與民眾認識食物,以及食物的源頭,進而生起一份對於環境的責任感及使命感。藉由許多實作的課程,讓都市的民眾親手料理自己的食物,從中認識食材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綠色生活館不只讓參與的民眾從課程中得到手作的樂趣,也提供了一個在都市繁忙生活中親近大自然的舒壓場所,讓身心靈都獲得富足。對比現在社會食安問題日益嚴重,綠色生活館也期望能提供社會大眾對食品安全的認識以及正確又健康的飲食觀念。

綠色生活館營運資訊
•    營運期間:2015/10~2016/9
•    開館時間:上午10點~下午6點,週一全天及週二上午休館
•    參觀費用:免費
•    電話:02-29647950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6-1號3樓
•    交通:捷運板橋站,市府大樓正後方中山路上
其他活動課程資訊請上:新北市綠色生活館facebook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