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熱水一樣好 適量最重要
前美國女性內衣零售名店牌維多利亞秘密(Victoria's Secret)模特兒蘭茜(Lindsay Ellingson)每天早晨都會刻意喝熱水,開始她的一天。她從印度草藥學家習得的益處:身體比較容易吸收溫水,而且還有助於暖胃。不過,也有理論說,冷水有助於燃燒更多卡路里,當涉及身體健康和減肥層面時,冷水?熱水?到底喝什麼比較好?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臨床營養師卡西(Cassie Vanderwall)表示,無論攝取不同溫度的飲食,凡低於人類的一般體溫華氏98.6度(攝氏37度),我們的身體必定會加強運作。冷水會迫使身體自我調節,但是,狂灌冷水並不是熱量剋星。研究發現,如果每天喝500CC冰水,可以消耗人體額外的100卡,還不如少吃一個甜甜圈。罹患腸胃道疾病的人,可以從溫水感到緩和,醫師也建議,月經期間需要多喝溫水。但目前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比起冷水,身體更容易吸收溫水。
 
無論水的溫度如何,喝水一定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正面的影響,體內的水分充足才能使血液流通順暢,身上的每個器官都需要大量的水份才能順利運作,並且將體內代謝的老舊廢物與毒素一併帶走體內。如果我們不喝水,新陳代謝會變慢,但是,狂喝水其實對加強新陳代謝、減肥沒有真正的幫助。多喝水,也可以避免掉對身體有害的生活習慣。像是若以水取代汽水,就可以消耗更多熱量,自然對減肥有所助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