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抗體藥物市場 次世代抗體藥物聯盟成立
全球抗體藥物市場高達數百億美元,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領軍,號召國內外數10家生醫大廠,共同成立次世代抗體藥物聯盟,藉由分享次世代抗體藥物的研發經驗及技術交流,有效降低風險及開發成本,共同搶進抗體藥物市場。
 
根據市場調查報告資料顯示,全球抗體藥物2014年的市場產值已高達780億美金,是目前全球生物製藥產品項目中發展最快、市占率最高的品項,其中以雙特異性抗體藥物及抗體藥物複合體最具成長潛力。預估2015年起,未來10年全球抗體藥物,將維持每年10%的複合成長率快速擴增市場。
 
生技中心執行長甘良生指出,國際生技大廠在新藥的研發上,常有可能採取Pre-Competitive-Collaboration合作模式,透過研發經驗、製造技術合作,甚至營運風險分擔,達到降低失敗率及開發成本的目的,透過籌組聯盟方式,聯盟成員間技術交流及研發合作,協助國內廠商及時佈局具競爭力的次世代抗體技術及藥品。
 
生技中心副執行長阮大同進一步表示,此次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持下,已積極投入雙特異性抗體及抗體藥物複合物等次世代抗體技術的開發,並有機會結合國內外擁有領先技術的研發團隊,開發高價值的抗體藥物。
 
今年次世代抗體藥物聯盟成立後,分別在7月及10月舉辦二次論壇會議,多家廠商熱烈的參與,生技中心有信心藉由聯盟的運作,將可帶動國內的抗體開發能量與國際接軌,為生技廠商創造更多的機會。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