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健康生活 活躍老化人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於20日舉行益智拼圖競賽活動,協同久如社區發展協會及私立汐止康復之家,期待藉由活動讓長輩腦力激盪,提升高齡長者生活品質。

根據衛福部最新全國老人狀況統計數據顯示,預計107年老年人口比例將達到14%,進入高齡社會。臺北市2014年底65歲以上老人已佔總人口數14.08%,是六都老化速度最快的直轄市,南港區也不例外,對於人口老化的衝擊,需要從根本解決老化問題,就是促進長者身心健康。
 
104年度作為南港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有鑑於此,依據衛生福利部補助「104年健康營造計畫」,以提升高齡長者生活品質做為計畫推動的重要議題。今年度以「活躍老化  活到老 學到老」為主題,益智拼圖競賽活動正是結合競賽模式,透過拼圖,讓參與活動的長者能了解社區健康營造的五大議題(營造生活化/運動社區/減鹽/肥胖防治/菸酒檳榔防治/活躍老化)藉由與長者交流及透過社會參與,進而提升整體生活的滿意度,促進長者健康,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讓長輩能活得健康且有品質。

益智拼圖競賽活動現場參與的每位參與志工都可以把拼圖帶回家,隨時提醒自己健康的重要性,同時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讓自己身心靈都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