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加五級! 長期喝鉛管水恐變笨
「笨蛋加三級」是罵人的話,事實上,長期喝鉛管水恐怕更笨!國內最新研究發現,長期鉛曝露恐影響兒童智力發展高達5倍,研究結果已刊登於《環境研究國際期刊》。醫師指出,孕婦吃中藥,喝鉛管水可能是原因之一。
 
台大醫院環境醫學中心發表「兒童出生世代研究」,收集北部地區230名寶寶臍帶血,結果發現,其中有58名寶寶臍帶血鉛濃度過高,進一步追蹤發現,這些寶寶至2歲時的整體神經行為發展與其他寶寶有明顯落差,特別是在認知及社交方面的能力,與正常小孩相差高達的5倍。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研究員林靜君指出,研究顯示,這些寶寶的母親在產前就暴露在鉛毒的環境中,原因可能包括吃中藥,長期飲用鉛管水,或房屋油漆含鉛等有關。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陳保中也說,國內已於2000年全面禁用含鉛汽油,改用無鉛汽油,而全台約有3.6萬戶民宅,是透過老舊的鉛製管線供水,台灣自來水公司與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目前轄下50個淨水場,有高達25場供水被驗出含鉛,管線中的鉛含量從每公升0.25到7.76微克,可能是導致寶寶臍帶血鉛濃度過高的原因之一。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