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傷肺 喝潤肺茶飲防感冒
季節交替總是感冒?秋天報到,天氣變冷讓人懶洋洋、想睡覺,甚至一不小心就感冒了;中醫師吳建東分享一款秋季養生茶,可潤肺、提升免疫力,當作日常茶水飲用,能預防感冒上身。
 
開業中醫師吳建東表示,秋天是季節由涼轉冷之際,天氣處於變化狀態,不但溫度時冷時熱,空氣也變得乾燥,而「燥氣」易傷肺,會引起口乾舌燥、乾咳,甚至出現皮膚過敏、呼吸道過敏、感冒等症狀
 
「提升免疫力可預防感冒!」吳建東指出,中醫特別重視肺、脾、腎的保健,尤其肺主氣,司呼吸,人體必須依靠肺呼吸,當呼吸器系統順暢,身體運行自然變好,潤肺便是養元氣之原,只要元氣充足,免疫力自然提升,就不容易感冒。
 
吳建東分享一款季養生茶,將北沙參、麥門冬各3錢,玉竹、菊花各2錢,加上北五味子1錢,以1000cc水煎煮後當茶喝,可達到潤肺、保健的功效。不過,吳建東提醒,當出現咳嗽、過敏等症狀時,最好就醫看診,喝養生茶無法治好感冒。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