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併發重症20死 打疫苗保命!
秋冬是流感好發季節,今年7月以來,國內共有20名流感患者併發症重症死亡。疾病管制署強調,目前流行的病毒株與疫苗株完全吻合,近日氣候開始轉涼,呼籲民眾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降低得到流感的機會。
 
根據疫情監測資料顯示,7月1日迄今,共累計131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20名死亡。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與前一周持平,檢出病毒以H3N2型別為主。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採購約316.3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提供包括65歲以上老人、機構對象、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學童、醫事防疫相關人員、禽畜養殖業者、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及50至64歲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自10月1日開打至10月7日止,已有66萬245名民眾接種;若於明年1月1日疫苗尚有結餘,屆時將開放未滿50歲高風險慢性病患接種。
 
莊人祥強調,流感是秋冬重要的傳染疾病,流感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病程也較長,尤其對老年人、幼童、孕婦、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患有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病史的高危險族群,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而接種流感疫苗是全球公認最安全有效的流感預防方式,建議民眾及早接種。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